湖北日報訊(記者小明、通訊員吳平、庭亮)7日,30噸高純食品級磷酸從興發集團起運,出口全球最大飲料企業可口可樂公司。這是該集團與世界最大食品製造商雀巢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後,在開發精細磷化工頂尖產品中取得的新成果。
  “食品級磷酸是國際公認最安全和必用的新型食品添加劑屬全球精細磷化行業的制高點。”興發集團總工程師李永剛介紹,經過兩家跨國公司1年多的嚴格評審考核,興發被認定為“行業的領先者和最佳生產基地”。
  從只能生產洗滌劑原料、磷復肥等初級產品,到“高精尖”產品贏得世界巨頭贊譽,興發的超越源自不懈的創新追求。董事長李國璋說,應對市場的不景氣,興發集團加大科研投入,年度科技經費連續3年超過3.5億元,建成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等一批創新平臺,承擔國家、省部級科技項目20多項,獲得國內外專利105項,實現了主導產品由工業級向食品級、醫葯級、電子級的轉型升級。產品鏈條延伸到20個系列、70多個品種,成為全球精細磷化產量最大、品種最多、技術領先的企業,產品和技術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
  1月至11月,興發經營逆勢上揚,實現銷售收入238.44億元、利稅12.8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4.11%和36.69%。
  (原標題:興發聯姻可樂雀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