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石碇三才靈芝農場 食在不一樣 農場四面環山,環境幽雅 台北縣石碇鄉的民宿三才靈芝農場,主人李慧鳳開民宿的動機,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靈芝食品的妙用,而將靈芝產業融入觀 九份民宿光、休閒,有別於一般純粹提供住宿的民宿。 三才靈芝農場曾為日據時代官方俱樂部,光 借貸復後改為文山煤礦的招待廳舍,建築為百年的石頭屋;由於周遭環山,溪水蜿蜒,風景優美。李慧鳳說,民國61年代 系統傢俱開始專心靈芝栽培,多年有成,但大眾對於靈芝用途仍是很陌生,為了民眾接近、認識靈芝,在91年設立農場,並申請成為北縣合法民宿。 找房子 李慧鳳經營農場,亦與友人經營巴西水晶買賣。她為了讓農場更有看頭,因此特地找來一顆重達2600公斤、直徑120公分的巨無霸白水晶球,擺放在石頭屋內, 房屋二胎成為鎮店之寶。 靈芝培育 DIY趣味體驗 三才靈芝農場有顆直徑120公分、重2600公斤的超大白水晶 這招果然了得,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李慧鳳表示,當初為了擺放超大水晶球,還動用 住商房屋吊車,口耳相傳之下,逐漸為農場打開知名度,也讓大眾認識靈芝;因靈芝培養須靠著天時、地利、人和等三才的條件,才能孕育出上好的產品,因此取名三才靈芝農場。 農場占地3千餘坪,兼具靈芝觀摩教?租屋B休閒渡假、膳食等優點,由於環境清幽及水質佳,適合靈芝栽培的園地,場區1500坪所培育的靈芝,以鹿角靈芝等品種為主。 農場還設置「靈芝培菌室」,可以觀賞到靈芝的成長,透過專業人員解說,讓人一窺靈芝的奧妙與 宜蘭民宿用途。另有「靈芝盆栽DIY」活動,讓與會者將木頭藤架和乾燥的靈芝標本組合起來,體驗趣味。 靈芝入菜 山產野味好鮮 說到美食,三才靈芝農場推薦的靈芝御皇膳食將靈芝入菜,以10餘種漢方食材、烏骨雞、生鮮蔬菜經過熬煮,加入爽口的麵線,搭配山產?辦公室出租巨A令人食指大動。此外,也可嘗嘗風味獨特的靈芝茶。 農場其他設施還包括文山煤礦辦公廳、立體涼亭、烤肉專區、品茗區等,附近有許多觀光景點,例如石碇老街、淡蘭古道、華梵大學文物館、姑娘廟、皇帝殿登山步道、煤礦博物館、平溪小火車、十分寮瀑布等,值得一 婚禮顧問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