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11月24日訊(通訊員 鄭濤)11月23日,筆者見到阮雙鳳時,她正在家裡帶著孩子玩耍。“多虧有了工會,讓我在家門口找到工作,掙了錢,還能照顧一家老小。”理了理額頭上的劉海,阮雙鳳說。
  阮雙鳳家住新邵縣嚴塘鎮煙竹村,一家6口,都沒有正式工作,全家只有兩畝地可種。原本想去廣東的紡織廠上班,可老人孩子無人照看;想專門務農,但家裡的地少,閑暇時間白白浪費了。正當她為到哪兒工作犯難時,嚴塘鎮工會送來了就業崗位——到九興鞋業上班,培訓完畢即可上崗,工會出具工資保證書。
  據瞭解,近年來,嚴塘鎮工會全面落實“組織起來,切實維權”的工作方針,認真履行職能,堅持“職工為本、基層為重、發展為先”的工作思路,切實發揮鄉、村、企業基層工會組織的作用,除幫助職工群眾依法維權外,還積極開展法律咨詢、職業技能培訓、技術創新和創先爭優等一系列活動,深入開展“送溫暖”等活動,慰問困難職工,服務廣大職工群眾,在服務當地經濟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截至目前,全鎮共組建基層工會72家,會員人數達到6800餘人,全鎮45個村級工會均達到“五好”工會標準。同時,積極加強職代會制度建設,推行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建立廠務公開和職代會制度20家,各項維權機制建制率和合同簽訂率都達到90%以上,有力地維護了職工的合法權益,為職工維權16起,追回欠薪23萬元。先後被評為“全省六好鄉鎮工會”、“全國模範職工書屋”、“全國百家示範鄉鎮工會”。  (原標題:新邵嚴塘鎮工會認真履行職能 服務廣大職工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