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7日電: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近日批准向韓國出售136枚“愛國者-3型”攔截導彈及相關配件,並向美國國會通報相關內容。這筆交易費用將達14.05億美元,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可能成為這筆交易的供應商。
  據報道,PAC-3導彈可在40公里高空直接攔截彈道導彈,被認為是韓軍正在構建的“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的核心攔截工具。
  根據韓美近日達成的協議內容,韓國將努力在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和“殺傷鏈系統”構建完成的2020年代中期收回戰時作戰權。
  美國軍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韓國政府此前向美方表明瞭採購意向,美國政府近日批准此案並向國會通報相關內容。美國國會需要在15天之內決定是否批准該計劃。
  據報道,兩國將通過“對外軍事銷售”方式進行這筆交易。FMS方式是一種由政府主導的軍事出口機制,美國向世界各國出口尖端軍事裝備時均按照該方式操作。FMS方式不向買方國家提供技術信息,交易時需獲得國會批准。
  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報告中表示,如果交易成功,韓國防衛能力有望大幅提升,這符合美國外交政策及國家安全目標。作為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的核心攔截工具,PAC-3導彈還有利於提高韓國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的攔截能力。  (原標題:韓國採購上百枚美製愛國者3導彈構建新反導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