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子劫持人質後與警方對峙 圖/IC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晨報道,當地時間29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聖彼得酒店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男子劫持了酒店的一名員工,並讓戴上手銬的人質穿上疑似“炸彈背心”的衣服,與警方對峙長達7小時。目前該男子已經被警方關押,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據報道,該男子在酒店的13樓陽臺向眾人展示人質。消防員和警方隨即封鎖該地區,約300名住客和酒店的工作人員緊急撤離。男子曾警告稱,下午6點前不滿足他的要求就引爆炸彈。他的訴求是將被控犯有謀殺罪的意大利左翼恐怖分子切薩雷·巴蒂斯蒂從巴西引渡回意大利,同時要求巴西嚴格執行旨在禁止涉嫌腐敗的候選人參政的“無違章記錄”法律,並且要求承諾現任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不會再被當選。
  據一名警方發言人稱,男子手持的武器其實是玩具槍,但不能確定人質所穿的衣服上是否真的有爆炸物。雙方對峙7個小時後,男子自己舉手投降。
  報道稱,該男子今年30歲,是巴西進步共和黨的一名政客,曾擔任市政府農業和牲畜部的上一任秘書。進步共和黨主席林登確認了他的身份,並稱所有人看到他都很驚訝。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原標題:對峙7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