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了馬拉松的利與弊,再來“掃描儀”上瞧瞧,今日開跑的2014太原國際馬拉松有哪些關註點。
  1.自2010年起,太原市舉辦國際馬拉松賽,今年的賽事是第五屆。
  2.2014太原國際馬拉松賽共有6個項目的比賽:分別是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親子馬拉松(4.2195公里)。親子馬拉松是2014年太原國際馬拉松的新增項目,該項目以家庭為單位,需有兩名成人帶1名13歲以下兒童參賽。為的就是讓更多的人瞭解馬拉松、喜歡馬拉松,尤其是讓孩子們對馬拉松感興趣。
  3.2014太原國際馬拉松的各項目起點都是在省城長風商務區的煤炭交易中心南門(如左圖)。觀賽者可以根據路線選擇出行,屆時會限時對道路交通進行封閉,開車出行的市民也可以避開這些路段選擇繞行。
  4.各項目選手要按起跑順序起跑。選手們要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迷你親子馬拉松的先後順序排列,各項目起點之間相距20米。特邀運動員、註冊運動員、申請運動員等級達標選手在馬拉松方隊前,其他參賽選手隨後。
  5.為了保證參賽選手比賽安全、順利,將限時對道路交通進行封閉。比賽期間各比賽路段設關門時間,關門時間過了之後,各路段恢復道路交通。參賽選手未在規定的關門時間跑完相應距離者要立即停止比賽,退出賽道,以免發生危險。退出的參賽選手可乘坐組委會提供的收容車到相應項目的終點處。
  迷你賽和親子賽的賽道在13日9:00之後停止道路封閉,半程馬拉松的賽道在11:00之後停止封閉,35公里的賽道在13:10之後停止封閉,馬拉松的賽道在14:00之後停止封閉。
  6.馬拉松賽是通過什麼計時呢?答案是組委會提供的感應計時芯片。賽前會與參賽物品同時發放,報名時收取每人100元的押金,在到達全程終點後歸還芯片時退還押金。芯片退還時間截至13日14:30,選手們一定記得要退還芯片拿回押金。
  另外,對於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和迷你親子馬拉松,組委會不提供芯片計時,參賽者需根據終點計時器顯示的時間自行填寫比賽成績。
  7.飲水是跑馬的重要環節之一。2014太原國際馬拉松賽中,會在起點開始每5公里設置一個飲料站,每7.5公里(即兩個飲料站中間)設置供水的飲水/用水站。
  8.馬拉松賽的獎金也是一大關註點。男、女全程馬拉松的冠軍會得到3萬美元。如能打破賽會紀錄將得到4000美元,能打破世界紀錄的選手將獲得10萬美元。半程馬拉松的男、女冠軍會獲得5000元人民幣。
  9.參賽者身體狀況是馬拉松賽必須考慮的因素。由於馬拉松是一項高強度長距離的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運動,對參賽者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參賽者應身體健康,且有長期參加跑步鍛煉的基礎。有這些疾病的患者不宜參加比賽: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患者;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臟病患者;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者;血糖過高或過少的糖尿病患者;其他不適合運動的疾病患者。
  10.由於馬拉松具有一定的風險,因此馬拉松賽的醫療救護服務也是必需的。2014年太原國際馬拉松賽的組委會在路線每5公里處設立一個固定醫療點,每100米處設置一名醫療志願者,協助醫療救護、維護比賽秩序,參賽者有問題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
  本報記者 韓雪冰
  (原標題:2014太原國際馬拉松大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