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站6月23日訊(通訊員 劉新農 劉伯源 楊傑)6月22日,由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主辦、中國畫藝術創作院等單位協辦的“印象·桃花源”全國名家書畫作品邀請展寫生活動創作團一行15人來桃花源景區考察,併進行寫生創作。考察創作團是由青島畫院、北京、石家莊、湖南等地的國家級知名書畫家、教授、畫刊主編等組成。
  考察創作團一行在區工會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唐智勇陪同下參觀了桃花山、秦人村、桃源山、桃花源歷史文化展示館、百床館等景區景點。考察創作團對桃花源悠久的文化歷史很感興趣,不時和導游交流,並對淵明祠、碑廊、桃花觀等文化景點進行了認真的揣摩,一致認為中國湖南常德桃花源是他們心目中最正宗的桃花源,在桃花源歷史文化展館中看到江澤民的親筆題字後,考察創作團一行笑著說道,連江總書記都為常德桃花源題字了,我們就不需再論證了。在桃花源木雕百床館參觀後,他們對“桃源工”木雕工藝品精湛的技術贊嘆不已。
  中國書協會員、青島畫院副主編石寒,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化中心美術創作員張禾等為桃花源即興創作了“山水如畫”、“夢裡桃源”、“百床百福”等書法作品。下午,考察創作團一行又返回桃花山景區進行了約2個小時的創作寫生。據悉,這些專家將走遍中國所有與桃花源有關的景點,第一站是中國湖南常德桃花源。
  桃花源旅游管理區宣教局、景區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等單位有關負責人全程陪同。  (原標題:“印象·桃花源”全國知名書畫家走進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