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美國五角大樓4日說,一架俄羅斯戰機今年4月在鄂霍次克海公海海域“親密”靠近一架美軍偵察機,最近時兩機相距不到100英尺(約30米)。
  路透社4日轉引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的話報道,4月23日,美國空軍一架RC-135U偵察機在鄂霍次克海公海海域執行常規飛行任務,一架俄羅斯蘇-27戰機靠近美軍偵察機,最近時“美軍飛行員可以看見對方飛機上的武器裝備”。
  沃倫說,兩架軍機之間沒有建立無線電通信,俄軍機在靠近美偵察機後轉向飛離。
  事發後,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向莫斯科“私下表達抗議”。路透社說,當時,正值美俄關係因烏克蘭緊張之時,美國官方因此沒有公開討論此事。
  路透社試圖聯繫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但對方沒有置評。  (原標題:美俄軍機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