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6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報道,5月4日,法國文成聯誼會在巴黎舉辦大型青年聯誼會,有近90多位會員子女參加,大家暢敘友情並結識新友,氣氛熱烈融洽。
  據文成聯誼會會長洪震波介紹,這是文成聯誼會第一次舉辦青年聯誼會,文成聯誼會的會員們都彼此熟識,在家鄉文成時都是親戚、鄉鄰、好友,會員的子女也有著相同的文化背景和成長環境,希望能藉此機會讓他們成為朋友,將上一代深厚的友誼延續下去。他表示,文成聯誼會今後每年都會舉辦此類會員子女聯誼活動,擴大“僑二代”的交友圈,傳承傳統文化,增強文成聯誼會內部的凝聚力。
  記者採訪了幾位“僑二代”,他們中大多數表示,活動開始前只認識會場上少數幾個同齡人,身邊的華人朋友也不多,非常喜歡這類聚會,能夠結識許多新朋友。也有人表示,成長過程中身邊幾乎全部都是法國同學,一個在場的人都不認識,第一次參加此類活動,感覺有些難融入。一位熱衷於唱卡拉OK的“僑二代”告訴記者,自己特別喜歡唱中文歌,覺得KTV這種娛樂形式非常有魅力,但能夠和朋友分享歌聲的機會並不太多。
  除了“僑二代”,還有近50位 “僑二代”家長陪伴子女來到了美麗城大酒樓,兩代人分坐樓上樓下,互不干擾。據一位家長介紹,這些孩子中有僑二代、僑三代、甚至僑四代,大部分已經把法語作為母語,對法國文化的瞭解超過中國文化。她的三個孩子都在華文學校學習中文, 傳承中國文化非常重要。這次活動能讓孩子們結交華人朋友,延續鄉情,加深對中國文化的瞭解,意義重大。
  法國文成聯誼會成立已有20餘年,在聯絡鄉親、弘揚中華文化、加強兄弟僑團之間往來、促進中法兩國人民友誼、積極融入法國社會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貢獻。(薑婉茹)  (原標題:法國文成聯誼會舉辦青年聯誼 “僑二代”歡度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