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廖聲田
  通訊員 易善任 黎治國
  “叮零零……”2月6日晚22時,氣溫驟降,風雪交加,桑植縣電力公司搶修中心響起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農電部主任汪安林接電話得知,偏遠的上河溪鄉全境停電,15個村4163戶居民用電困難,急需派人搶修。
  時間不等人,搶修人員迅速帶上搶修工具和器材,踏上電力搶修車,直奔上河溪。
  山路崎嶇,雪夜車行一個小時後到達現場。此時,臨近的新街供電所5名搶修人員也火速趕來,附近有10多名村民也自覺前來支援。“仔細,再仔細點,不能放過一個可疑故障點。”汪安林現場指揮,安排大家分點分段排查故障。
  風雪中,大伙拿著手電分頭沿電線沿路檢查,翻山越嶺爬電桿,淌水跨溪找疑點。終於凌晨2時15分,在劉家埡村經濟林業區發現故障點。經現場勘察,由於惡劣雪天,20根軟木樹壓在電力線路上,造成10千伏新上線接地短路、瓷瓶炸損。
  附近搶修隊員接到通知後立即彙集到故障點,汪安林立即著手分工,一路整修變壓器,一路清理樹木搶修線路。一時間,綁繩索、鋸樹木、接線路,應急燈光與飄落的雪花交相輝映,搶修隊員們矯健的身影在桿塔上靈活地晃動。腳凍僵了,手凍紅了,可他們全然不顧,依舊緊張而有條不紊地忙碌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漸漸亮了,連續8個小時的緊張搶修,隊員們又冷又餓,又累又困,但沒有一個人打退堂鼓。早上10時30分,隨著周圍群眾“來電了”的歡呼聲,線路終於一次性送電成功。  (原標題:雪夜搶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