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罕見暴風雪侵襲美國南襯衫部 媒體批評政府準備不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旭):一場罕見的暴風預防癌症心得雪28日侵襲美國南部各州後,造成大面積交通擁堵以及至少5人死亡。
  從當地時間28日開始,在美國南部,從路易斯安那州到北卡羅來納州,罕見的大雪、凍雨、雨夾雪天氣給這些地區的道路帶來輕微的結冰現象,隨後辦公室出租造成了大量交通事故和大面積的交通擁堵,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佐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在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至少發生了940起交通事故,造成100多人受傷。在阿拉巴馬州,至少有5人在與惡劣天氣相關的車禍中身亡。
  佐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28日的降雪厚度約5釐米,但卻遭遇了歷史最嚴重堵車,大批司機和學生已經滯留在州際公路上數小時。在固態硬碟原理阿拉巴馬州,有不少學生在28日下午乘坐校車離開學校16小時後,29日上午還在回家的路上。亞特蘭大當局29日上午已經營救出50名被困在校車裡的兒童,這些兒童的校車滯留在結冰的公路上已經整整一夜。據當地媒體統計,6公里的車程需要花費6小時或者更多的時間才能回家。
  對滯留司機和乘客來說,現在最擔心的是沒有汽油、食物和水。堵車公路附近的加油站排滿了等待加油的車隊,為了不讓汽油很快耗完,很多滯留的司機晚上不得不關掉發動機,走下車在冰天雪地來回走動或者和其他人聊預防癌症的方法天。在亞特蘭大,很多司機晚上睡在了雜貨店的過道,加油站的地板,以及一些公司的辦公樓里。除了地面交通,這兩個州的航空運輸也受到較大影響。其中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亞特蘭大國際機場,29日上午至少停飛了500個航班。
  佐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都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都出動了國民警衛隊來救助滯留司機,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則在28日晚上關閉了所有公路。當地政府還呼籲民眾不要駕車出門,並協調校方安排不能回家的學生在學校過夜。在阿拉巴馬州的胡佛市和伯明翰市,分別有4500名學生和800名學生28日晚上在學校過夜。亞特蘭大市長里德呼籲市民至少一天之內不要駕車出門,以便當局清理結冰路面。滯留的司機可能要等到政府清理完結冰路面才能繼續前行,而據氣象部門預計,當地的結冰天氣還將持續一到兩天。
  不少美國媒體認為,美國南部各州往年冬天很少遭遇這樣的暴風雪,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在結冰路面正確駕駛,政府應對暴風雪的掃雪車等設備不足,這些原因都導致了大面積的交通擁堵。2011年的暴風雪就曾經使亞特蘭大陷入癱瘓四天。對於美國媒體批評當地政府準備不足造成了交通擁堵,佐治亞州州長迪爾和亞特蘭大市長里德在28日晚上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經為暴風雪做了充分的準備,但沒有預見到會有這麼多的車流在同一時間涌上公路。
  28日下午,由於降雪,亞特蘭大的不少學校推遲了放學時間,而亞特蘭大的公司和政府部門卻提前了下班時間,放學時間和下班時間基本重合,這樣公路上就出現了比平常多的車流,而這時候路面也剛好開始結冰,大面積擁堵隨之開始。亞特蘭大市長里德29日指出交通擁堵的責任在於學校、公司、政府部門不應該做出讓人們同一時間段回家的決定,他表示政府未來的工作是努力去協調這些決定,並就這些決定的後果給出強烈建議。里德還強調,政府的準備比2011年的暴風雪時要充分得多,現在亞特蘭大有30輛噴灑融雪劑的卡車,40輛掃雪車,7萬噸沙土,而三年前只有四台應對暴風雪的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