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 周音) 26日,連接海峽西岸和中部內陸腹地的第一條快速鐵路——向莆鐵路迎來了開通運營“滿月”。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向莆鐵路共情趣用品計發送旅客116萬人次,日均客座率達89.2%。
  記者從南昌鐵路局獲悉,一個月來,向莆鐵路共計開行動車組列車514對,重聯動車組26對,日均發送旅客3.9萬人次。尤其是這西服條鐵路開通之初,恰逢國慶黃金周,為國人假日出行提供了方便,受到贛閩兩省人民的熱捧。
  統計數字顯示,黃金周期間,新開通的咖啡機向莆鐵路高峰期日均發送旅客達5萬人次,平均客座率92.4%,其中直通動車平均客座率達103.3%,表現尤為搶眼。
  高效快捷、低碳環保的動車組正逐漸融入人們的生活。據介紹,向系統家具莆鐵路沿線南城、南豐、建寧、泰寧、將樂、尤溪、永泰等7個縣過去都不通火車,當地人民出行只得選擇公路。如今,火車開到家門口,僅尤溪火車站,日均上下車人數就達2154人。
  向莆鐵路通車,系統傢俱不僅為江西省等中部地區搭建了便捷的出海通道,實現“出海口”搬到“家門口”,同時為福建省眾多世界級深水良港打開了通往內陸的口岸,充分發揮港口優勢。
  借道這條鐵路,贛閩兩省間的區域交流變得頻繁,加速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聚集,實現了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和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快速發展。完  (原標題:向莆鐵路開通運營“滿月”發送旅客116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nxnpahomdz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